Thursday, March 25, 2010

记忆里的外公

大家心里虽然知道,外公你迟早会离我们而去的,
只是我真的没想到会那么快,让我们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我还没来得及戴上四方帽,也还没来得及领到做工的第一份薪水
就算给你一张五十块也好,表达我的心意。。。
我们都知道,你活着很辛苦,每次回去看你时,你总是用着氧气机打气。。。
我们都知道,你放不下外婆,怕你走了,留下外婆一个人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你努力地呼吸,虽然才走了两步路,就已经很辛苦了。。。
可是听到你去世的那一刹那,所有人还是按耐不住悲伤的神情。。。

妈妈在电话里了,哥哥在电话里了,我了。。。
我猜想爸爸也一定偷偷流泪。。。

这令我想起当年中五时失去公公的心情。。。
只是,更糟了一点,因为我来不及见你最后一面。。。

我以为,我真的以为。。。外公你这次还是能顺利熬过的,至少也等我毕业,完成这个学期吧~就只是那么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
所以,我拖。。。认为忙完了才打电话给你也不迟,没想到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那天还和妈妈在电话里说起,明年要他们帮你办大寿。。。

我的脑海中不停重播着你和爸爸姨丈开心打麻将的画面。。。
我的脑海中不停重播着我回去时,你总爱问我几时会毕业啊等等关怀的画面。。。
也一直重播着,你和蔼可亲的笑容,在他们说笑话时,总是“呵呵呵”笑三声,笑得见牙不见眼的画面。。。

这些画面不会再出现了,可是它并没有不见,因为它已经烙印在我心中永远。。。

外公,你这么好人,脾气又那么好,做人又那么好,为什么晚年运会那么辛苦?我不明白!!!T-T
外公,原来你的孙女我只不过是如此如此渺小,小到连蚂蚁都不如,到了最后还不能帮到你什么!而且,还要等到星期六早上才能回去送你最后一程,就只因为放不下手头上的工作,就只是因为明天在晚宴上有节目要表演!如果没有这些责任在身,也许我明天就回!

可悲的人生啊~就短短一个学期而已,不到半年的时间。。。其先是爱情,接着是友情,再来是亲情。。。还有什么想要考验我的吗?难道我真的还不够坚强!一次过够够给我承受这种压力?想把我逼疯吗?还是想要逼我走上绝路!你知道我不会的!!!所以我只能黯然神伤!!!

爱情?亲情?友情?
该如何抚平这些伤口。。。
爱情伤口好了,接着,友情
友情伤口好了,接着,亲情
亲情伤口???
那我疗伤的时间到底需要多久?
请饶了我吧~

外公,请您安息~好好地上路吧~
我们会哭是在所难免的。。。该放下的还是要放下。。。
希望你快快乐乐的走,不要太在意我们为你的离去而伤心。。。
不要放不下我们,我们希望你能够没有烦恼快乐地走。。。
更不要放不下外婆,因为我们会好好地照顾她。。。
我们都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所以爸爸,妈妈,我私下都有讨论商量过,外婆以后会和我们一起住,老人院绝对绝对不会是我们的选择!没有人要“阿玛”的话,我们要!

外公和公公,希望你们以后会比现在更幸福快乐~

4 comments:

  1. fren,u must take good care^^

    ReplyDelete
  2. 生离死别是人生中必经的路。。。还记得一年,年除夕我外公过世那天(我没见到他最后一面,只有我爸妈那辈份的人去而已),早上我妈回来说外公去世了,老实说,我们真的接受不了,在之前还看到他好好的,虽然他知道自己已经不久了在我们面前外公还是依旧的表露出自己无病无痛的样子。。。想起小时候,外公常常出外喝酒到很晚才回家。。。当他回到时就会“唱歌”,记得当时的外公可是很爱说话!每当我们去他家,他喝酒回来就会抓着我们来讲话,不过通常我们都不会理他。。。因为他说的醉话我们还真听不明白~~

    那天早上他走了。。。妈妈说他最希望能与我们过新年,可是。。。他等不及了~~最后他唯一希望的就是我们能开开心心的过完年才办他的丧事,在之前他也包了红包给我们子子孙孙。。大家都抱着外公“还在”的心情来过着当时的新年~~感觉会一样吗?外公的愿望。。。其实也很简单,他只是希望大家别因为他的走而伤心。。。我们也知道。。。

    所谓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才不到半年时间外婆也相续走了!平时很健康的外婆,能跑能跳突然血压飙升突发性中风!在期间还不到一天就走了!是外婆平时好事做得多吗?(外婆真的是大好人)她的走不给她任何的伤痛与痛苦。。(脑死)是上天知道中风后会半身不遂往后的日子很痛苦吗?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之后的外婆一定升天也确定了(我舅舅与阿姨平时都有去神庙他们常接触这种事的,信则有不信则无)外婆说,她毫无牵挂的离去,也很安心。。。其实人最安慰的莫过如此。。。可以带着无忧无虑的心“离开”。。。

    你外公会明白你的心的。。。别伤心~老实说,他们的走以及我婆婆,我还真的没掉下眼泪。。。是我太冷漠了吗?“离开”真的是要身边人为他们伤心吗?就拿我婆婆来说,她病得很痛苦而且还得打针续命,与我外婆无痛无伤的离去谁是幸福的?谁是幸运的?

    对我来说现在我倒觉得我该为出世的宝宝掉眼泪!这些宝宝还有多少年的时光?他们能长大成材吗?他们还能看到光明的世界吗?还能吻到新鲜的空气吗?别说他们,就连现在的我们都再也感觉不到了!如果有时光机,五十年前的人来到现在的世界我看不用五分钟应该会窒息死了!(夸张)

    活在当下。。。固然是很好。。如果能无怨无悔的~~那是锦上添花!!!

    人生的道路就是如此啦。。。我们无法活在自己希望的,想要的,情况下成长。。。小时候看到朋友有游戏机就想要PS2,可是爸爸从来没如愿过,中学时朋友相约出外游玩想家人给点自由,能与朋友外游或庆祝朋友生日,也没实现过。。。我也是活在自己的阴影下~~慢慢的,接受了,现在反而觉得当时家人的决定是对的!一些事,发生了轮不到我们来决定接不接受,而是我们一定要接受!时间。。。会慢慢的让一切一切过去。。。加油吧!!!



    ps:好累啊!!!昨晚才睡两个小时赶那个论文!结果还是赶不完!今天虽然印出来了不过不完整原以为准备被骂了,可是他太累了所以大家一起进去与他讨论(逃过一劫!)。。着几天感觉几千万吨的压力压下来!差点就断气!看到你写到那么悲就鼓励鼓励你下吧!加油!:)

    ReplyDelete
  3. Take care veon lee...no matter how we will always at ur side...u mz take care..be strong..i jz could pray that ur grandpa rest in peace.nw u hv to graduate n think it as a gift for ur grandpa

    ReplyDelete
  4. DArren, thx for ur console,I will take k myself, unfortunately I am not tough enough...I am learning now, the learning process is already half way...recover soon (",)thx ya...

    ReplyDelete